央广网长沙11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曹捷 罗婧婧)2020年10月29日,“2020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成果展”在厦门成功举办,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长沙机场在三年一度的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比中,从全国36家千万级机场里脱颖而出,凭借优质的服务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这是此次评比的综合类最高奖项,也是长沙机场继2016年被评为“十家优秀机场”后再获殊荣。

  品质是机场的取胜之道,为旅客提供美好的航空出行体验是机场人的共同追求。近年来,长沙机场始终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把准旅客需求,把握发展潮流,整合优质资源,加强服务品牌体系打造,以方便旅客、改善旅客感受为出发点,从“运行、服务、环境”三大方面抓品质提升,在航班准点率、候机楼环境、旅客服务流程、进出港交通、环境绿化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精细化改革,以新技术赋能智慧出行、以真情服务传递人文关怀,让机场既有“新度”、更有“温度”。

  “亮点如夜空繁星,服务显长沙真情”,2019年至今,长沙机场共推出了183项服务举措,且经过近一年的潜心雕琢,2020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服务品牌焕新,向社会各界及媒体正式发布“乐星程”服务品牌,并根据服务功能及特性,整合孕育了9大子品牌:乐湘行、经长飞、e机场、乐湘连96777、乐翔、乐湘伴、安小青、乐箱随、乐湘食。此次长沙机场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充分体现了长沙机场全员提品的创新力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