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日消息(记者凌姝)11月2日,阿里正式宣布在湖北武汉启动华中总部项目,总投资55亿元,预计2026年建成。在今天举行的开工仪式上,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共同宣布项目开工。

  在致辞中,王忠林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在汉建设华中总部项目,必将对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效能和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武汉市委将发扬“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感谢武汉让阿里巴巴有了一个温暖的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工活动上说,“武汉开城前一天,我和武汉曾有个约定——武汉全面恢复之日,和大家一起共登黄鹤楼,再吃热干面。这次来,看到武汉街头充满生气,非常感慨。我们愿发挥阿里巴巴20年来积累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力,全面助力武汉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治理建设。”

  据介绍,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暨产业社区基地选址武汉市武昌区,地上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未来不仅有有阿里巴巴及生态企业入驻,同时将汇聚新零售等业态,打造集工作、商业、生活、创业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