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启2020年科普月系列活动(央广网记者 郑澍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从今天(11月1日)开始,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启了2020年的科普月系列活动,园区中10个科普驿站,保育员会“现身说法”,还会随机跟游客“互动”;园区中的“非洲发现”、“南美探秘”、“神奇森林”等均有趣味的“动物科普大讲堂”。

  近年来,屡创全球繁育奇迹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做丰容的研究和实践上也做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并收到极好的成果。动物丰容,就是要让动物“重回”自然,提供给群居动物合适环境的重要性,使其保持天性和自然行为。

  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高级保育师叶欣介绍,目前长隆共有50多种灵长类动物,是当前全球灵长类物种数量最多的迁地保护机构。灵长类的展区都是用类似护城河的水域围成一块块室外活动场地,活动场地大小不一,小的也有上百平方米。每一个展区都针对不同动物的习性有不同的丰容策略和视觉设计。

  据悉,长隆灵长类研究中心掌握了来自中南美洲、非洲和亚洲的各种猿猴保育核心技术,并获得诸多成效,如多次成功繁育长鼻猴、黑白领狐猴三胞胎、棉顶狨三胞胎和黑叶猴龙凤胎,以及建立狐猴科、大型类人猿等濒危物种的稳定繁育种群,突破了金丝猴、狨猴、长臂猿的人工育幼技术难题,建立了灵长类疾病预防和治疗体系,提高了灵长类繁育和生活水平,物种种群数量逐年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