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3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梁瑞)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将于11月3号至4号在长沙举行。近年来,湖南计算机产业连点成链,逐步构建起良好产业生态,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的加速发展,推动了我省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5G及应用等产业同步发展。

  在长沙梅溪湖以及洋湖片区,每天在此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市民不在少数,自去年8月在长沙亮相以来,该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积累了超过45万公里测试里程,完成了超过1万次载人应用服务。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金振表示,下一步将扩大自动驾驶的体验范围,与高铁、民航、城市轨道交通进行对接,打造更多元化应用场景。

  今年9月,工信部批复支持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吸引华为、百度、舍弗勒等20多家行业巨头、34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自动驾驶出租车、智能环卫车陆续上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逐步完善。湘江智能车联网先导区项目负责人秦之遥介绍,“工信部对于长沙的定位是城市级规模的车联网试验田,在这个试验田里面做大规模的一个城市级车联网技术示范应用验证,所以说,在先导这个层面,长沙已经在测试验证、技术应用和商业化、产业化落地,走在了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