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30日消息(记者 李佳)30日上午,随着一声锣响,2020第七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以下简称“大庙会”)在杭州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香积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美食小吃 央广网记者李佳摄)

本届大庙会设有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天地等多个板块。其中,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香积寺广场携手“第五届杭州素食文化节”,在大庙会开幕式后还设有“素食生活博览会”、“悦素演绎”、“素食名厨名菜秀”等活动,自10月30日至11月1日持续3天,每天9:00—17:30。“素食生活博览会”以素食产品为主,涵盖国内外素食包装食品、环保手工艺品、香、茶等。“悦素演绎”在香积寺广场大舞台每天不定时上演旗袍秀、禅舞、咏春拳、太极、瑜伽等。“素食名厨名菜秀”由本土素食餐厅特制菜品现场展示,让市民游客感受素食魅力。

(素食展示 央广网记者李佳摄)

在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沿河主街上设有“美好‘小食光’新时代文明生活集市”,自10月30日至11月3日持续5天,集市融合国潮文创、非遗文化、健康轻食等内容,展现运河畔的美好生活。另外,富义仓在大庙会期间举办咖啡文化节、平行艺术展、青年艺术家个展等颇具文艺腔的展览,不容错过!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的趣味潮玩集市,自10月30日至11月2日持续4天。集市包罗街头游艺、趣味潮玩、特色小食等内容,在这里仿佛穿越时光,时不时遇见身穿古装的“神话”人物,重拾童年的“投篮”、“套圈”、“抽盲盒”游戏,逛小河集市还能获得打卡护照一张,集齐印章即可“时来运转”参与抽奖。

(桥西集市 央广网记者李佳摄)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以“国医养生”、“民间艺术”为主,自10月30日至11月3日持续5天,不间断设有讲座、快闪、走播、巡游、徐门浙派古琴音乐会等,桥西集市以中药材、膏方、文创健康食品展销为主。

运河天地则汇聚了两岸三地农特产品、异国美食,现场设有上百个集市摊位。在这里,有士林蚵仔煎、泰式水果捞、俄罗斯冰淇淋、蒙古大串、日式寿司、美国炸鸡等,可以尝遍各色美食。

大庙会期间特设大庙会水上漕舫专线(运河文化遗产专线),让市民游客真正体验一把“坐着船儿逛庙会”。从运河天地码头往返环线,途经桥西土特产码头、北星关码头、香积寺码头,首班10:30分,末班20:30分,市民游客可在码头直接购票乘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