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30日消息(记者徐升)为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参加学习教育。近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宁夏全区推广应用“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驾驶人在家就能进行驾照满分审验教育的网上预约、网上学习和网上办理,改变以往只能现场学、现场办的模式,让驾驶人办理车驾管业务省心更省力。

  “网上学习平台非常方便,对我们大车司机来说,节省时间就是在给我们省钱!”最近,在宁夏各车管所办理违法记分审验学习的货车司机对平台的上线纷纷表示欢迎。今年年初,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筹资260余万元,购置软硬件搭建平台环境,采购云服务制作教育视频课件,建设“人证合一”人脸识别系统,配置现场教育场地签到签退和业务办理设备,培训工作人员并调试系统设备。5月份开始在宁夏部分地区开展试点测试,全面验证平台各项业务功能及数据接口服务。

  经过近半年的试点试用和系统调试,10月份以来,宁夏各地市均已上线应用“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在办理满分、审验教育业务时,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nx.122.gov.cn),通过网络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参加教育学习和办理审验、满分考试预约业务。

  据统计,截至10月下旬,宁夏全区各地通过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已完成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28470人次,其中满分教育1400人次、审验教育27070人次。平台全面推广应用后,预计每年可惠及驾驶员近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