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采芝林梅州生产基地竣工投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梅州10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广梅帮扶产业共建再结硕果。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10月29日迎来共40个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总投资120亿元,涉及大健康、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轻工纺织、大数据、软件开发、新能源、配套设施等各个领域,是近年来广梅园集结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一次。

  当天,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采芝林梅州中药产业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两大基地将成为广药集团帮扶梅州健康产业发展、构建长效帮扶机制的重要引擎,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

  据介绍,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占地177亩,总投资3.67亿元。该基地包含王老吉凉茶原液提取项目、原料战略储备项目、物流中心项目和王老吉植物饮料研发中心项目等四个项目,将成为产业规模大、自动化技术水平领先的凉茶原液提取基地,为当地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

  广药采芝林梅州中药产业化生产服务基地计划用地约130亩,总投资约1.29亿元,着力打造建筑面积近34500平方米的集现代中药饮片生产、技术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服务基地,通过配置全自动饮片生产设备,结合智能管控技术与信息化技术,打造自动化中药饮片生产线。投产运行后,将为当地带来200个就业岗位。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广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表示,两大基地的投产运行,不仅有利于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也将为梅州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产业帮扶的形式构建长效扶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