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0月29日消息(记者王志达)10月29日,河北省举办了保健食品行业“守法诚信 提升质量”公开承诺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动企业切实落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河北省通报了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逐一进行了公开承诺,河北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发出了保健食品行业“守法诚信 推升质量”倡议。

  据了解,自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环节,加强协调联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社会共治。依法查处了一批保健食品案件,整改了一批不规范行为,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依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保健食品广告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科学选购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承德九龙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公开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牢固树立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坚决执行“四个最严”要求,严格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全过程管控,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拒绝欺诈和虚假宣传,在确保质量安全基础上发展壮大。

  河北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发出“守法诚信 推升质量”保健食品行业公开倡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坚持诚实守信,恪守社会公德;加强职工食品安全培训,增强职工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强化科普宣传;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技术进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如有问题产品出现,及时下架召回,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