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纪委监委获悉,四川省纪委监委日前召开2020年第二轮(总第六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调研动员部署培训会,安排部署新一轮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调研工作。随着此次督察调研工作的开展,标志着四川省对21个市州内部督察调研实现了全覆盖。

  据悉,本次内部督察调研将于11月上旬进驻,集中一个月时间,分成4个督察组,分别赴南充、广安、乐山、眉山4市纪委监委,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督察组重点督察了解相关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以及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等情况。同时还对换届以来各市纪委监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打铁必须自身硬”。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调研,旨在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时发现问题,不断纠偏扶正,回应社会关切,完善自我监督链条,有效净化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