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 旬阳台记者马玮)10月28日,“金秋季·旬阳县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举行。来自陕西省旬阳县的60多种绿色、富硒扶贫产品精彩亮相、备受青睐,拉开旬阳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活动的序幕,现场签订5个消费扶贫项目、5个重点合作项目,总金额4.63亿元。安康市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政协主席魏敏等出席活动。

宋建伟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既是旬阳产品走进天宁的一个“窗口”,也是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更高水平的一座“桥梁”,更是天宁和旬阳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轮“号角”。两地乘着互联网经济和现代物流体系快速发展的“东风”,努力让“订单进山”“产品出山”,真正实现了“酒香不怕巷子深”,旬阳出产的山鸡、大米、黑猪肉、健康饮用水等生态产品源源不断地供应到以常州为基地的华东市场,深受本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旬阳向常州输送各类农副产品总价值累计超600万元,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梁涛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率先发展的天宁区在履行好自身发展责任的同时,始终坚持共同致富的大局意识,认真践行中央开展东西部协作、帮助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要求,天宁、旬阳两地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缔结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脱贫攻坚仗打响以来,天宁区多次来旬阳开展对口帮扶,从项目建设、人才支持、技术帮助、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倾心帮扶,有力地促进了旬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签约仪式上,江苏雅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旬阳县稳妮生态养殖合作社签订500万元的清远鸡肉采购合同;常州昂龙旬石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与陕西龙脉旬石文旅开发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工艺品采购合同;江苏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旬汉食品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旬汉食品采购合同;江苏人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拐枣保健品采购合同;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天佑生态农业合作社签订500万元的富硒农产品采购合同。江苏万润生物工程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招商服务中心签订16000万元的大小银鱼养殖开发项目;常州中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招商服务中心签订2000万元的生物质炭水果种植项目;泰州市佳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经贸局签订10000万元的佳洁电动观光车项目;康道尔生物医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农业农村局签订2000万元的黑猪生态养殖项目;常州洪氏印务有限公司与旬阳县高新区签订15000万元的包装印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