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柚丰收啦(央广网发 曾卫民 摄)

  央广网重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将于11月6日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国际柚博会采取分为“大柚作为”“云上柚惑”“柚行天下”三大板块。

国际友人打卡中华·梁平柚海景区(央广网发 陶开星 摄)

  在“大柚作为”板块中,国家级科研院士、国际柑橘协会专家、柚产业领军人物、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中国三大名柚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将通过视频实时演讲、在线签约等方式参与开幕式。柚博会部分演出将采用“园游会”方式进行,市民及游客可在线下参与柚乐会文艺表演,打卡柚类时尚美食以及梁平柚文创产品。

  据介绍,喜欢VR体验的游客和市民可以登录“云上柚惑”板块,在线上感受由合兴街道、荫平镇、虎城镇、大观镇等梁平区主要产柚乡镇的精品柚园组成的“云柚展”,实现市民游客足不出户,逛精品柚园、买梁平名柚之功能。网友还可在线上虚拟展厅,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了解梁平柚智慧柚园建设,梁平柚产业智能化成果等,打造独具智慧性的线上展示窗口。还可参与两款互动交互游戏——“谁是名柚采摘王”、“寻找柚宝宝”,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体验梁平柚的采摘、销售及收获。

  除了线上活动丰富,线下活动更加精彩。在“柚行天下”活动中,市民及游客可自驾至合兴街道、虎城镇、荫平镇、大观镇等梁平区主要产柚乡镇,参与系列自驾游采柚体验活动。同时,以上街道和乡镇将开展名柚展示展销及互动体验活动,并提前对接全国各地梁平柚采购分销商,组织梁平柚线上采购签约及线下发车仪式,助推梁平柚销往全球。同时,还可以通过“园游会”方式,参与互动性文艺表演(柚乐会等),随时随地体验打卡(柚类时尚美食打卡点、互动拍照打卡点等)乐趣、参观无奇不“柚”文创体验馆(家居、文具、穿戴、美食等系列梁平柚文创产品)等,在独具特色的“柚乐园”里,感受“柚时尚”“柚生活”。

  记者了解到,在柚博会期间,还将开展重庆市“柑橘(柚子)名品”评选大赛及无奇不“柚”文创大赛,将邀请全市名柚产品齐聚梁平,在中华·梁平柚海一较高下,同时,还将邀请全国文化创意机构、创作大咖,开展无奇不“柚”文创大赛,以梁平柚为元素,打造柚文创系列产品,并通过云上智慧化传播方式进行智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