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2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2020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云展大会10月29日在大连启幕,主题为“数字引领,协同创新”。本届中国数交会首次开启“云展览”,通过线上展示交易,线下论坛等方式促进数字领域与传统领域、线上资源与线下产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数交会云展大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在线上开启了数字和软件服务“云展览”,重点推出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平台。该平台涵盖云展览、云会议、云对接、供需智能对接以及新闻与活动发布等特色功能。上千家数字和软件服务企业入驻。展览设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互联网、信息安全等30多个专业类别。使用者可以通过平台快速查找到感兴趣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平台上有企业的联系方式,还有预约洽谈和提交意向订单功能,还可以利用平台的智能匹配功能,实现供需双方的资源对接和交易撮合,还可以利用平台的收藏推介功能,将有价值的产品信息快速分享给需要的合作伙伴。让行业内更多企业通过平台受益。

  今天上午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 “2020大数据产业与技术高峰论坛”,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宏观政策、大数据技术研究、城市大脑以及产业数字化实践经验做了主题演讲,解读政策,分享经验。下午两点将举办“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将有华信、IBM、亿达信息等重点软件企业结合企业业务特点,以“探索新时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为主题进行演讲。广大观众可以通过中国数交会官网实时观看直播,与线下嘉宾共享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