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鄂文旅)上周末,武汉迎来近4万名组团游客,是今年组团游最火的一个周末。在“十一”黄金周后,旅游市场即将进入传统淡季的情况下,湖北组团游市场仍然高歌猛进,这得益于“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数据显示,自8月8日活动启动以来,截至10月26日,湖北省旅行社组接团游客累计760.53万人次,超去年同期约359.66万人次(以80天计),同比增长(以80天计)89.72%。

  据了解,“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湖北中旅、武汉国旅、宜昌国旅3家旅行社国内游接待量均超过去年全年,“这个活动非常好,市场效果显著,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信心!” 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介绍,截至10月22日,中国旅游集团湖北组团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次。同样是得益于“惠游湖北”活动对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湖北康辉接待的游客超过了10万人次。24日,由康辉旅游集团统一运作,各地子公司联手,共为湖北输送9个省市、2万多游客。 

  作为湖北本土旅行社代表,自8月8日以来,峡州国旅组织接待游客12万人次(外省团占50%),其中:直通车1000多台次累计6万多人次,外省包机近千人次,三峡包船近万人,礼请武汉抗疫先进工作者免费游宜昌近千人次,组织扶贫团赴贫困乡村近万人次。10月,组织武汉地接近3万人次,乘坐新高湖游船,纵览三峡风光。目前,峡州国旅正深度挖掘湖北的秋天和温泉元素,跨地区整合旅游资源,继续推动专列产品和包机产品,力争11至12月接待游客再创新高。

  当前,湖北省包机团、包列团、百人团、千人团纷至沓来,“万人游湖北”“万人游江城”等活动火热启动,同时,“中小型旅游”团队市场也较为活跃。截至10月26日,全省旅行社累计组接的100人以上旅游团队4670个,其中200人以上的团队1819个,1000人以上的团队44个。全省20人以下的小型团队达4869个。

  据介绍,湖北全省旅行社目前复工率88.04%,超出全国复工率10个百分点以上;全省星级饭店复工率93.88%。截至10月25日,全省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约52%左右,比活动开始之前提升近2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