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王妍)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10月28日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深度融合 创赢未来”,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2020年10月28日是甘肃新媒体集团成立两周年。甘肃新媒体集团建立了在西部领先的新媒体生产、传播、管理和运营机制,高质量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介绍,甘肃全省84个县区入驻,实现了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的“全省一张网”传播新格局,探索出了“省带县”融媒体建设新模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甘肃经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给媒体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要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加快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力争使甘肃媒体深度融合走在全国前列。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祥敏,华为传媒业务部媒体行业总监姜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新甘肃”客户端3.0版、掌上兰州客户端“智慧社区”上线发布。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