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0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今年6月以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组织全省近1500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实战能力培训。

        6月至9月中旬已成功共举办8批次线下实操培训,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183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108所新冠定点医疗机构和科室有关负责人共计846人分批进行了实操培训。

        9月22日—10月29日又再次举办全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实战培训班,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25家医疗机构的478名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储备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每次培训均通过专家授课和视频解读,重点学习重症患者诊疗、穿脱防护用品技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咽拭子标本采集规范、职业暴露处理流程、隔离病区工作及管理流程等关键内容,所有储备医护人员在专家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使用心肺复苏仪、除颤仪、呼吸机(有创+无创)、高流量吸氧仪、气管镜、血液净化仪等仪器,提升对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的直观认识,保证了培训的效果。

        在下步工作中,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将积极应对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和难点,围绕实战进行课程设置,采取分期分组分模块的方式,强化实演实操实训,做到真学真练真会,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救治培训任务,切实为全省培训培养更多疫情防控救治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