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接诊的余医生(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央广网银川10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家有萌宠的人都会与宠物医生打交道,知道他们可以妙手回春,让“小可爱”们重现生机,但对宠物医生这份职业却了解甚少。

  宁夏银川昌宏动物医院是一家开业6年多时间的老店,因其精湛的医术在“养宠圈”中小有名气。周末,是这家宠物店最忙的时候,从下午3点到5点,有近10位顾客带着宠物就诊,大部分只是来做常规检查和接种疫苗。就诊间隙,顾客们会互相交流养宠经验,一些顾客抵挡不住小家伙们“毛茸茸”的诱惑,俯下身子左手撸猫右手逗狗,让充满消毒水气味的宠物医院多了些欢乐和轻松。

医生准备为一只宠物狗输液(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在外人看来,宠物医生整天与毛茸茸的萌宠为伴,这必然是一份令人愉悦的工作。医生余天顺说:“每天和宠物接触,衣服上全是绒毛,没有一天是干净的。所以,这份工作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坚持做下去,做到真正的内心愉悦。”在接诊时,医生余天顺像对待自家宠物一样,轻轻地抚摸它们,安抚它们的情绪。看得出来,让毛茸茸的小家伙们重新活蹦乱跳,正是他的乐趣所在。

正在输液的宠物猫(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从事宠物医疗行业多年,余天顺发现,来到宠物医院的顾客,都是充满爱心的,是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他至今依然记得,一位顾客的宠物狗患有严重肿瘤,手术风险和难度极大,但顾客并没有选择放弃,反而不惜重金四处求医,最终获得成功,为那只高龄宠物狗争取了2年多的生存时间。对于宠物来说,主人就是他的一切。余天顺说,希望人们在享受宠物带来的陪伴和欢乐的同时,善待它们,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不丢弃、不虐待。

细心照料(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为小猫做超声波检查(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