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获悉,2020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办。

  此次峰会以“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主办方表示,此次峰会将办成一届“规格高端、有影响”的峰会,将邀请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200余人参会,这其中包括东盟10国央行副行长以上领导和国际金融机构高管,西部12省区市政府、企业领导和全国大型金融机构领导,以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参与现场互动、分享精彩观点。

  同时,峰会将围绕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贸易融资与金融创新、数字货币等主题,推动构建陆海新通道沿线经贸合作机制,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链转型升级的路径,深化国际间、区域间经济金融合作,为建设立足西部、辐射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支撑。

  据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起,中新金融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重庆与新加坡及东盟各国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重庆金融开放发展的重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