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招考中心了解到,山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出台,明确 “烈士子女”等部分加分项目和分值保持不变,为个别加分项目和分值设置过渡期,确保深化高考加分改革政策稳步实施,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
  实施方案明确,部分加分项目和分值保持不变。保留“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分项目,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上增加20分投档;保留“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分项目,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为个别加分项目和分值设置过渡期。保留“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加分项目,根据我省实际情况,设置三年过渡期,即2020—2022年高考在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过渡期结束后,加分项目和分值按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调整。 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和分值。已取消的加分项目不得恢复;符合多项加分项目的考生,分值不得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