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0月27日,贵州省2020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让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的普及,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院知名专家为市民开展义诊咨询、中医药科普宣传及中医药服务体验项目,还向市民赠送中医药图书、医疗物资和普法宣传资料,广泛普及中医药知识。

  接下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还将陆续在贵州省九个地州各县(市)、区深入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大型义诊,中医药科普巡讲,中医药文化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推进活动,全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健康贵州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