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同德县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央广网发 王鹏朝 摄)

  央广网西宁10月27日消息(记者葛修远)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26日夜间开始,青海东南部地区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东部多地迎来2020年下半年首场降雪,黄南州多地迎来大到暴雪。

青海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央广网发 肖生珍 摄)

  据气象资料显示,此次雨雪天气的范围波及玉树、果洛、黄南以及海东、海北各地。截至10月27日早8点,全省749个测站中有189个出现降水,28个测站出现中雨雪,其中黄南州中南部出现大到暴雪,多地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积雪明显。海南州同德县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降雪后同德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对装备进行检查,并为车辆安装防滑链,做好各类救援准备。

雪后黄南(央广网发 李斌 摄)

  省会西宁的雨雪天气在10月27日上午已经基本结束,由于地面温度较高,并没有形成大面积积雪,但是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气温出现明显下滑,人体感觉较寒冷,上述地区的交通运输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前做出准确预报,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以及新媒体等多种手段进行发布。青海省气象台于10月27日07时15分发布玉树北部、海东南部、海南南部、黄南中南部、果洛北部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的公路沿线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治多县降雪后风景如画(央广网发 青海气象供图)

  预计未来三天,青海玉树、果洛地区会有一些小雪或雨夹雪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气温也会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