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10月2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通讯员徐东)记者今天从安徽蚌埠警方获悉,近日,蚌埠市五河县警方成功破获“1993·11·4”持枪杀人案,并将潜逃26年命案在逃嫌疑人郭某军抓获归案。

  1993年11月4日,五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城关镇五河县医院内发生一起命案。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查,死者刘某兵因腰部遭受到枪击导致死亡。

  经过办案民警走访调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组织警力对郭某军进行围捕,但郭某军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海(已被另案查处)的协助下迅速潜逃外地。

  多年来,五河警方持续对该案进行侦查,并逐年开展未破案件的梳理工作,随着公安科技强警的发展,专案组在海量案件线索核查中,终于发现该案蛛丝马迹。

  专案组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并跨越云南省、广东省、浙江省、安徽省等多个省市地区进行追踪,经过大量细致的摸排走访工作,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军在安徽省芜湖市某小区内的藏身居住地,于10月15日成功将其抓获,并于当晚顺利押回五河县看守所羁押。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993年11月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郭某军与王某、肖某发等人在城关镇马某家喝酒后,郭某军回家持猎枪到五河县医院看望邹某波,在医院门诊室与受害人刘某兵发生冲突,遂持猎枪将受害人刘某兵当场枪杀,随后弃枪潜逃外地躲藏,数月前潜逃到芜湖市某小区内,很快被五河警方循迹追踪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军已被五河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