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茜 高琛)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简称“2020知交会”)将在11月13日-11月19日举办。为推动知识产权运营国际化发展、打通知识产权国际贸易渠道、展现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交易,2020知交会特设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区,邀请重点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展示各国知识产权特色服务模式,展示具有地域特点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成果,发布知识产权输入及输出需求,宣传知识产权贸易成果及贸易环境。

  此次知交会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移展线上,有效避免疫情传播的同时,为包括海外展商在内的参展各方节约了大量成本、汇聚了全球知识产权交易需求,打造了更加专业便捷、一体化的国际交流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企业和机构入驻本届知交会,涵盖日用品、商标专利、跨国专利申请咨询等诸多领域。展会期间,各国的参展商将通过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区平台,及时展示他们在知识产权特色服务模式和具有地域特点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等方面的成果,发布各自需求,宣传知识产权在国际间的贸易动向及贸易环境。

  广东省一直重视对外交流与贸易,同时致力于搭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优异的地理位置和对外开放政策,为搭建国际性的平台提供了坚实基础。2019年,知交会“一带一路”展区升级为“国际知识产权”展区,同时举办了国际知识产权运营态势对话论坛,积极促进了国际间的交流。2020知交会将继续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交易,聚焦全球最新知识产权成果的交易转化,在推动国内外知识产权交流的同时,促进与会国家间的合作,将大湾区打造成知识产权的交流平台和中转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