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今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定于11月27日-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中国农交会是重庆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型农业综合性博览会,预计本届农交会市外客商将逾4万人。

  近年来,中国农交会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行业盛会。市农委介绍,鉴于该市主办的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与农交会展会性质相同、展会主办单位相近、展会举办时间相接、展会参展商类同等因素,所以此次将第十八届农交会与第二十届西部农交会同期合并举办。

  本届农交会除了展示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外,届时还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大会以及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将充分展示分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趋势,惠农政策、创新案例和成功经验。

  中国农交会作为重要的农产品流通集散中心,汇聚了商流、物流、信息流等,为产销双方搭建对接平台。市农委表示,农交会也是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的平台,重庆农业企业要突出本地资源、产业、品牌、产品优势和文化特色,重点展示农业发展新成果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还要将“互联网+农业”等现代科技元素嵌入到布展内容中,为展台注入智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