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26日,演艺大世界·2020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在笑果工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于11月20日至12月31日正式回归,在 2020 年的年末为大家带来近两百场喜剧演出及活动,陪伴大家告别2020。

  本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喜剧节艺术总监徐峥在通气会上介绍了今年的剧目情况,将以国内原创为主,让人感受本土喜剧力量的崛起。

  今年上海国际喜剧节最大的亮点之一是特设「聚焦脱口秀」板块,由笑果文化联合主办。热播综艺《脱口秀大会》近两年来在国内掀起了脱口秀的热潮,脱口秀作为一种年轻态喜剧文化收获了广泛的关注和喜爱,已经成为了备受都市年轻人追捧的生活新娱乐方式。

  发布会上,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作为上海国际喜剧节新晋艺委会成员,宣布笑果文化受邀作为脱口秀板块的联合主办方,将汇集国内顶尖的脱口秀卡司阵容,为大家带来一个多月的脱口秀喜剧盛宴。期间,笑果将精心筹划不间断的脱口秀演出,丰富表演和活动品类,携手各具特色的脱口秀演员及外部脱口秀厂牌,从笑果工厂演到千人场剧院,满足市场的大量需求,同时推进整个行业走向更大的舞台。

  脱口秀大赛及脱口秀厂牌展演:行业力量兴起

  2020年,随着脱口秀行业的发展,全国新增脱口秀厂牌数量已近50家,行业力量兴起,喜剧人才涌出。本次喜剧节上,笑果特别启动首届国际喜剧节脱口秀原创大赛,同时也邀请多家优秀的外部厂牌,联手带来丰富多元的专场演出,吸引全国范围内各具魅力的脱口秀演员,为他们提供丰富的舞台机会来彰显自我,被更多观众看到并喜欢,进一步激活行业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