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10月28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将在FM89.9正式开播。

  “长三角之声”是全国第一家由地方电台开设的区域性广播。结合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其定位为权威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新进程和政策发布平台、便利的长三角民生服务平台以及精致的长三角品质生活平台。

  据悉,2020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开办长三角之声广播调频,将东方都市广播调整为长三角之声广播,呼号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治平说,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定位为“权威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新进程和政策发布平台、便利的长三角民生服务平台以及精致的长三角品质生活平台”。

  据介绍,自10月28日起,通过关注“长三角之声”官方微信,就能实现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广播电台的“聚合式收听”。不论身处长三角何处,打开阿基米德客户端即可找到“长三角之声”。

  长三角之声总监毛维静说,作为权威发布平台,长三角之声将集纳和发布长三角地区新颖、全面、有深度的新闻内容,为长三角听众量身定制每天晨间三小时的《东广早新闻》,其中包括《早安长三角》《中国长三角》《财经早八点》等品牌栏目。

  此外,联动长三角各地媒体,长三角之声还开设了全景式展示长三角城市最新发展成就面貌的全媒体产品《发现长三角》,未来将每周“探访”一个长三角城市,真实呈现长三角城市群动态发展的瑰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