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了解到,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提示,10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报喀什地区报告13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并已启动一级响应。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为科学精准做好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山西省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一、请公众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10月10日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全程规范接受健康管理。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疫情高发季节,请公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