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1-9月,四川省劳务收入累计达38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6.3亿元、增长8.7%。

  据悉,今年以来,四川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在农民工就业方面,聚焦农民工返岗难题,在全国率先建立省际供需对接、健康互认、专车直达服务机制,打通农民工返岗复工“堵点”。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春风行动”,持续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切实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截至9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2528万人,同比增加3.4%。1-9月,全省劳务收入累计达38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6.3亿元、增长8.7%。

  在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方面,四川持续抓好返乡创业22条措施落实,赴广州、厦门、上海、天津等地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推荐和政策宣讲活动,引导农民工回乡投资。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返乡创业农民工78.38万人,创办企业30.4万户,实现创业产值5593亿元,带动就业3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