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郑烨)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疫情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疏附县等出现疫情的地区。

  如有10月10日以来到过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请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目前,山西省各地正在对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的居民,全面开展排查,全面检测核酸,实施健康监测。

  同时,请大家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