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5日晚,第一届IM两岸青年影展颁奖礼在福建平潭举办,本届IM两岸青年影展也正式圆满闭幕。

  本届影展围绕“每一朵浪花都去向岛屿”主题,设有“闪亮的岛屿”竞赛入围作品展映、“风从海上来”台湾新电影数字修复版展映、“时代镜像”大陆影片展映、“从平潭出发”短片竞赛等单元,旨在扶持壮大两岸高校青年影像创作力量,倡导两岸青年创作人以影像为手段,呈现多元时代下社会发展新面貌。

  影展期间,共吸引来自海峡两岸276所院校、1195部影片参展,经过线上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遴选出“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等奖项。

  IM两岸青年影展是一个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影视专业青年创作人的扶持计划,影展评委会主席王小帅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影展收到的影片作品数量大、质量高。他还说,平潭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有许多影视方面的好政策,希望大家在这里好政策支持下,能够创作出属于平潭、属于福建文化特点、文化味道的电影。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说,两岸青年影展是面向海峡两岸的专业平台,平潭在开展两岸影视交流、两岸青年交流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相信这个影展一定会越办越好。希望两岸青年影展为青年影视创作人提供更大更好的平台。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主任王浩表示,IM两岸青年影展是平潭推出的具有地方IP和专业性标准的影视品牌盛会,是年轻电影人的加油站。“平潭专门出台了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同时在影视产业基地等方面能够给予青年支持,希望未来真正把IM青年影展做成年轻电影人的舞台、孵化器,给更多影视人发展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第一届IM两岸青年影展颁奖礼(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媒体见面会(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

媒体见面会(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

影展纪录片论坛(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