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20年“武夷山水”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暨邵武市郊野钓鱼赛10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邵武举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600名钓手齐聚福建邵武,畅享野钓之趣,领略山水之美,体验民俗之情。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为自然水域不限钓法钓混合鱼比赛,赛制编排为个人赛,分为甲(A)、甲(B)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300人,各赛一天,作钓时间各5小时(300分钟),比赛地为邵武云灵山景区水库,设钓位300个。比赛奖金丰厚,两个组个人名次分别录取前四十名,总奖金为21.95万元。

  大赛主办方在现场共设置5块活动区域:开幕式主会场区、地方特色产品、美食展示展销区、配套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区、郊野钓鱼比赛区和户外帐篷活动区。大赛期间,还同时进行了群众文艺演出,邵武地方特色产品、美食展销,广场舞、太极拳、门球、气排球、亲子趣味运动会等配套活动。

  据了解,邵武地处福建省西北部,史称“南武夷”,有1700多年建县史,曾为福建八府之一。邵武是国家级生态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78.8%,拥有和平古镇、金坑红色旅游小镇等5个国家4A级景区,是一座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近年来,邵武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平台,将体育赛事作为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成功举办了中国龙舟公开赛、古道越野赛、山地户外节等。

  如今到邵武旅游的人数逐年快速增长,旅游业已从过去的以过境游为主,逐渐向目的地游转型。外地游客涌进来,当地消费旺起来,推动全市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给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