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黔东南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兆福)10月24日至25日,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在贵州黎平肇兴侗寨举行。15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活动设有“八寨一山”越野跑、自行车爬坡赛、趣味亲子定向赛、花式扁带表演、侗族长桌宴、篝火晚会等项目。

  24日早上6:30,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动听旋律中,比赛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八寨一山”越野跑率先开赛,上签名跑步爱好者热力开跑,选手们从肇兴侗寨游客中心广场出发途径侗寨主街、堂安梯田、迎宾广场等特色地标,沿途群山环绕、梯田美景以及独具侗族特色的干栏式吊脚楼,让运动员们在运动竞技中拥抱青山绿水,享受侗寨的风景和美好。

向终点冲刺(央广网发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组委会供图)

  25日上午,自行车爬坡赛在黎平县双江镇黄岗侗寨上演“速度与激情”。此次自行车爬坡赛分为三个组别共计300名选手参加,全程10公里。与此同时,在肇兴侗寨中心广场,上演着一场精彩的花式扁带表演,颇为精彩。

  除了赛事,此次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富的配套活动,赛事结束,选手们还尽情游览了千年侗寨肇兴,并参加侗族特色的篝火晚会,品尝了侗族美食长桌宴,一家老小齐上阵上演了一出趣味十足的古寨定向寻宝,精彩丰富的活动给选手们带来了别样的参赛体验。

  据了解,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国字号全民健身类赛事活动,大会以体育为手段,旅游为载体开展系列户外运动项目。黎平站的活动以“穿越千年侗寨 走进红色黎平”为主题,围绕肇兴侗寨、黄岗侗寨做足体育旅游文章,在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同时将体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进行了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