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25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格子衬衣、宅、起早贪黑写代码…… 这或许是很多人对程序员群体的刻板印象,“其实程序员这份职业很有意思,因为解决问题本身就是一种快乐!”在“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活动上,CSDN创始人兼董事蒋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份职业充满魅力,程序员文化也日益多元。10月23日至25日在长沙举行的“1024程序员节”活动丰富多彩,除了高端的岳麓尖峰对话、2020开源技术英雄大会以及十余场“硬核”技术分论坛,创意集市、科技文化嘉年华、开源之夜party等多个潮酷活动也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同步举行。

  春有互联网岳麓峰会,秋有程序员节。长沙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以及信息技术产业,取得了高速发展。根据《2019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长沙聚集了互联网企业2.6万家,发展指数居中部第一。“感觉长沙的行业氛围越来越浓,这也是我选择来长沙工作定居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在长沙买得起房,美食又很多。”河北小伙儿王占分现在是CSDN长沙总部的一名技术架构师,在“1024程序员节”的活动现场,他当起了志愿者,他说:“看到这么多人来参加这个活动,来关注软件行业发展,我感觉挺振奋的,希望中国软件越来越好。”

  10月24日举行的“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以及圆桌对话重点围绕操作系统开源标准、开源生态、人才发展等主题展开。同时,本次程序员节的重头活动“引才入湘专场活动”也在当天举行,专为“引才入湘”而设立的定向人才服务平台“湘遇”正式上线。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该服务平台由万兴科技与CSDN联合推出,意在更精准地为企业方和职场人群尤其是程序员人群,搭建一个“引才入湘”平台,涵盖了回湘求职、企业直播、政策资讯等板块。

  “引才入湘”专场活动是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长沙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由万兴科技和CSDN主办、长沙人才集团协办。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在本次引才入湘发布会致辞中表示:“长沙充满活力,也是全国幸福感最强的城市。特别是今年以来,长沙提出了‘软件再出发’的目标,由此我们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希望用三年时间将长沙高新区的软件人才从业人员增加到10万人。长沙的‘软件再出发’需要全国、全球的软件人才来响应,来汇聚长沙,来共同为软件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