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郭婕妤)作为首届IM两岸青年影展的配套活动,“浪花与岛屿”——电影大师班活动23日至24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活动期间,知名影人在电影大师班上与青年影人们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

  在平潭台湾创业园,电影大师班活动首场活动,导演秦晓宇为全国各地赶来的青年影人分享《从学生作品到国际获奖长片的门槛在哪里》。秦晓宇作为此次入围作品影片《第一次的离别》的监制,讲述了从拍摄到成片的心历路程。秦晓宇说,从一部学生作品到一部国际获奖长片这个距离并不遥远,人物纪录片和故事片是共通的,要在更高的位置上考量人物与故事,通过题材去挖掘人物复杂的社会含义,只要有心创作,热爱电影,便能做一部真正优秀的电影级作品。

  “电影是一门艺术,你要进入这个行业,你必须要涉猎艺术。”导演徐小明在首届IM两岸青年影展电影大师班,也分享他电影创作路上的心得,题目为《导演长片首作的面面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期间知名影人秦晓宇、徐小明、黄旭峰、陈玲珍分别与青年影人进行交流,分享自己从业以来的宝贵经验。

  “浪花与岛屿”电影大师班开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浪花与岛屿”电影大师班开班(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浪花与岛屿”电影大师班开班(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浪花与岛屿”电影大师班开班(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