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吴英)今天上午,首届世界青年博士南太湖论坛暨2020南太湖精英峰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幕。海内外院士、知名高校青年博士、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才、签约高层次人才代表、高校院所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峰会以“才聚南太湖·智赢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峰会开幕式、青年博士系列专题活动等4大类10项活动。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表示,湖州凭借生态,区位优势,使得城市知名度、人才青睐度都不断提升,更让加速了从长三角“地理中心”迈向长三角“舞台中心”。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湖州“人才数字大脑”发布仪式、第三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南太湖青年学者”聘任仪式、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地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揭牌揭牌仪式,并签约引进了12名青年博士、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4名青年博士代表向世界青年发出“中国梦想·青年机遇”的《湖州倡议》。

  2018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陆宇杰今年7月受邀来到湖州师范学院就职,他告诉记者,湖州能够给他们青年人才足够的资金支持和政策补助,《湖州倡议》代表了他这样归国、来湖青年博士的心声。

  今天,湖州市还发布了“人才数字大脑”,打造人才分类认定、人才工程申报、人才政策资金兑现、人才e码服务、人才求职招聘、揭榜挂帅、人才云图等七大应用场景,形成湖州人才数字大脑“北斗七星”体系。

  据了解,围绕打造“高品质生活之城、低成本创业之城”目标,今年以来,湖州市重磅出台招商引才“湖九条”、“人才新政4.0版”,大力推动人才治理现代化、人才生态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