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0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整治行政约谈暨规范电商企业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

  当天,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相关电商平台企业,要求各电商企业在大型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暨“双十一”、“双十二”集中促销期间,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认真、全面的进行自查整改,严格落实商品准入和广告发布审核义务,完善禁限售词库,不得在促销活动期间违规销售、附赠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进一步加强经营者信息核验、产品和服务质量、平台(含APP)索权、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部检查,共同努力加强电商平台治理,维护好贵州网络经济市场秩序。

  接下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