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新昌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孙艺秋)浙江省第三届名点名小吃总决赛23日上午在浙江省新昌县鼓山公园步行街火热举行。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84支参赛队同场竞技,为县内外众多美食爱好者献上了一份饕餮盛宴。据悉,这也是2020诗画新昌·天姥文化季新昌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0浙江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露天制作、现场展示、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行走在步行街上,混杂着各地特色小吃的香气,刺激着现场每位游客的嗅觉和味蕾。大葱饼、竹筒饭、烧饼、汤圆、蒸糕等各具特色的美食,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应接不暇。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国亮 摄)

  参加本次决赛的参赛队伍,均为之前预赛脱颖而出的,各有绝活。决赛厂商同场竞技的比赛模式,也让各参赛队伍有了更多行业发展上的交流和感悟。

  记者看见,赛场上一片热闹场景,裁判席上也是忙得应接不暇。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四五份不同的小吃点心送到省餐饮业点心(小吃)专业委员会裁判面前,接受评判打分。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新昌的各色美食和农特产品,在赛场上也广受欢迎。新昌美食“炒年糕”以其诱人的色香味,一如既往地收割着大批粉丝。据介绍,新昌本地小吃展销将延续到25号结束,延长时间供市民游客品尝。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国亮 摄)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正式上线,网上农博新昌馆开馆,宣布了新昌“四季鲜果”摄影大赛和2020年新昌县“白云农业杯”全民茶艺技能竞赛的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同时,公布了新昌县“白云农业杯”农民歌手大赛入围决赛的20位选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