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自2020年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全民航将执行新的冬春季航班计划。东航在本航季共计获得民航局批准的日均2830班次航班,其中国内航班日均2790班,地区航班日均36班,国际航班每周29班。

  新航季,东航持续推进“四梁八柱”航线网络发展,即以上海、北京、昆明、西安四大核心市场为“梁”,牢牢把握广州、深圳、成都、厦门、南京、杭州、青岛、武汉等八大关键市场之“柱”,重点立足国内航班和航线网络,提升重点机场的旅客集散效率,同时平稳完成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转场。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年冬航季换季期间,中国联合航空值机区将由航站楼四层K岛调整至三层R岛运营,10月25日起乘坐中国联合航空航班的旅客将在三层办理值机手续。

  国内航线方面,东航进一步强化枢纽建设,优化航班结构,将执行国际航班的部分运力转投国内航班,国内运力同比2019冬航季增投19%。东航将新开上海虹桥-威海-丹东、上海浦东-兴义、上海浦东-梧州、上海浦东-连云港-银川、上海浦东-南昌-西双版纳、南昌-西安-鄂尔多斯、南京-长沙-梧州、成都-合肥-烟台、宁波-博鳌、沈阳-南昌-昆明等一批新航线。同时,将增班上海浦东-广州、上海浦东-昆明、上海虹桥-成都、上海虹桥-深圳、北京大兴-南京、北京大兴-西安、南京-青岛、昆明-杭州、西安-杭州等航线,向旅客提供更多选择、便捷出行。此外,随着更多的东宽体机投入到国内航班中,东航的上海虹桥-北京首都的“京沪快线”的宽体机占比达到96%。

  国际航线方面,东航将严格执行民航局国际客运航班“五个一”政策,后续航班计划将根据民航局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11月1日起,东航采用各地特色美食主打的“云上食”系列空中餐食将陆续在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商务精品航线上全新亮相。中式凉菜、网红甜品将替换原有的“冷荤”,提升餐食口感,吸引旅客选择。

  新冠疫情给航空业造成前所未有的重大影响,防疫抗疫过程中航空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以来,东航执行了首班援鄂、援外抗疫包机,承担了全民航最多的医疗人员、抗疫物资运输任务,打通“大动脉”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东航加快商业模式、供给侧航空产品的创新,首创推出“周末随行飞”“早晚随心飞”“西域随心飞”“湾区随心飞”“大兴随心飞”等5款“随心飞”产品,成为“现象级”热点,有效激发市场需求、提振航空旅游全产业链消费水平。

  新的航季,东航将积极发挥航空业的战略先导作用,进一步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为广大旅客提供高品质的航空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