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宣介会22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分布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三个展馆,并增设节能环保专区,60余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吸引展商330余家,重点展出高端装备、工业产成品、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产业机械、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技术装备展区云集了通用电气、日立、西门子、东芝、ABB、霍尼韦尔、施耐德电气、三菱电机、艾默生、欧姆龙等世界工业电气行业十大品牌、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沃尔沃、利勃海尔、斗山、日立等工程机械六大品牌以及爱普生、兄弟、佳能、柯尼卡美能达、理光等打印行业五大品牌。而在众多引人注目的展品中,既有往届进博会明星展品的升级款又有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株式会社三华在中国首发的全自动破袋分拣机,可以将塑料瓶的瓶盖、瓶身及广告包装材料单独分离,无疑将成为当下推进垃圾分类的“好帮手”。首次参展的维特根集团本次进博会将带来的铺路机可以将路面破损的沥青回收在利用。

  装备展区负责人黄安文透露,今年有很多的“最”装备:“今年也有很多最装备的企业:最干造纸机,爱普生的干式造纸系统,能够将一张废纸,不需要任何水份,生产出新的纸并能够循环利用;最智慧建筑大脑,江森自控最新发布的数字化平台,结合定制化嵌入式技术,打通并整合建筑内部的数据,使建设各部分互联互通;贝特修斯的最长钻井工具;奥蒂斯的最高电梯。”

  新增的节能环保专区面积8000多平米,20多家企业参展。专区分为综合体验区和独立展台两个部分,综合体验展示区2000多平米,云集诺维信、格兰富、洛科威、莱茵集团等多家节能环保行业细分领域知名企业,如格兰富将在展台上提供为应对世界水资源和气候挑战的开创性解决方案,莱茵集团将在展台上呈现“绿色氢能、储能、生态环境、绿色采矿、电厂升级改造”领域的解决方案。独立展台包含威能、曼茨、TPI、思茂特,BWT,宜家等等,如 BWT公司采用新研发出的脱盐装置和淤泥空气过滤器,较好地解决了水硬度和PH值稳定性问题,确保采暖设备长期高效、低成本运行。汉斯希尔公司的房屋隔断可以安装在各类管路系统中阻止污水倒流,以保护水资源不受污染。

  水净化企业美而浦随着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中国运营中心上海公司总经理王宏表示:“去年进博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我们感到消费者在升级。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但我们销售增长非常地大,增长的趋势也是非常好。这次进博会,我们带来了包括民用的全屋产品、工业用的产品,旅行用的产品,涉及到我们生活中高品质的饮用水的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