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今天获悉,本月25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开始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本次换季南昌机场日均计划运输架次达到406架次,周计划架次达到2844架次,同比增长12.3%,增幅在华东主要机场排名第一。

  换季后南昌机场共计有37家航空公司运营航线109条,通达了63个国内城市。国千万级机场中,适宜通航的城市已达到全覆盖;全国500万量级以上主要经济活跃机场已基本覆盖,全国GDP百强城市实现80%通航。同时新增了10个通航点,分别是为洛阳、连云港、柳州、威海、芒市、南阳、济宁、扬州、博鳌、鄂尔多斯。特别是新开通的扬州、芒市、琼海为旅游产品的制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目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国际地区航班仍无恢复计划。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持续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对航线网络供给侧进行全面优化,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航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