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永修——武宁——修水支线工程)开工建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九江10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付健 周青)“正式开工!”10月22日上午,随着江西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的一声指令,江西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永修——武宁——修水支线工程)在修水县庙岭乡大路村开工,这也意味着修水县有望结束长期使用液化天然气的历史,正式驶入“灌输天然气”的新时代。

建设人员正在施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项目工程线路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项目简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江西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永修——武宁——修水支线管道项目)是贯彻落实江西省委政府关于“建设天然气入赣工程、加快江西利用天然气工作”重大战略决策的体现,也是当地重要的民生工程。江西省天然气管网一期项目管道全长138Km,总投资5.98亿元,年输气能力3.13亿立方米。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填补修水、武宁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同时也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环境污染,经一步降低居民生活成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