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0月2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上午,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在太平鸟时尚中心举行。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及授牌、开幕秀活动。

  宁波是全国纺织服装时尚产业重要集聚地,宁波国际服装节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的努力,无论是宁波的纺织服装产业还是宁波国际服装节,其品牌和影响力都在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时尚服装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增大,外贸转内销的需求增加,在此背景下,本届宁波时尚节、服装节以“双线新赋能、供应链倍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办展模式,运用5G、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举办云展览、云论坛、云对接、云特卖等多种新场景,以及线下展览、消费体验等系列活动,旨在汇聚时尚创新资源、构建时尚产业生态链,扩大时尚消费规模,对提升宁波时尚产业发展的软实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东华大学与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设立联合创新中心,专注于先进面料的研究、联合培养国际性优秀设计师、支持年轻优秀教学新锐的科研创新等领域,校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宁波大学还和雅戈尔集团、申洲国际集团签署了宁波国际时尚科技园和宁波大学国际时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由宁波大学、雅戈尔集团、申洲国际集团三方合作,把握全球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趋势,以争创国际一流的时尚纺织服装名城为重点,坚持时尚、科技、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整合高校和企业资源,共同推进时尚人才培养,着力将时尚科技园打造成国际纺织服装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宁波从纺织服装大市向时尚纺织服装强市转变,为宁波打造“国际时尚之都”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