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22日消息(记者姜文婧)在计算机数学中,1024M=1GB,谐音为“一级棒”。每年10月24日被行业认定为“程序员节”。10月23日至25日,“长沙·中国 1024 程序员节”活动将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活动将涉及开源技术与生态建设、操作系统与硬件创新、开源社区与商业化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话题。

  “长沙·中国 1024 程序员节”活动包括了十多场技术论坛,且聊的都是“硬核”技术话题。其中,最亮眼的是将在10月23日下午举行的两场“岳麓尖峰对话”,分别是“九大操作系统掌门人对话”和“六代技术人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WPS创始人求伯君、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麒麟操作系统常务副总师吴庆波等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将共聚岳麓山下,“见证技术新时代”为主题,探讨下一代操作系统发展方向,共谋中国原创基础软件的自力更生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工信局、长沙高新区管委员会指导;中国专业IT开发者社区CSDN、长沙软件园、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金融科技湘江生态联盟主办。记者从活动指导单位获悉,近年来,长沙互联网产业取得高速发展,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已突破千亿产值,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同时,长沙一直在加快企业和人才集聚,今年长沙与CSDN携手合作,将有利于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产业生态。今年的程序员节活动,有意推动人才回湘:10月24日至30日,主办方将通过“人才回湘”平台,推动人才带技术、带资金、带成果、带项目回湘,助力长沙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