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宋春雪)本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线人脸识别登机系统、智能吸烟室、屏显卫生间人数等一系列高科技智能设备,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32号登机口,旅客们通过“刷脸”就可以通过登机口,不用再一手拿行李一手拿登机牌进行扫描,旅客张丹说:“以前要背着大包小包还要拿着证件,现在刷脸很方便。也不需要接触其他物品。”

  本周起,T3航站楼20个登机口均安装了自助登机系统,大大提高了旅客登机效率,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登机服务海丽丽说:“以前登机通常都用30分钟左右,现在只需要用15到20分钟就可以登机完所有的旅客。现在通过自主登机,90%的旅客都可以通过,减少了旅客反复查验及信息对比。”

  而在登机口旁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升级改造了四个智能环保吸烟室,空气自动净化系统让旅客免受二手烟的打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杨舒然说:“我们这个智能吸烟室每60秒就会换气一次,这样使吸烟室内的空气保持清新,不让旅客收到二手烟的困扰。另外我们这个吸烟室还有门禁系统,是杜绝18岁以下的年轻人进入的。”

  除此之外,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升级了卫生间,通过门口的LED屏幕可以清楚的看到排队情况,避免长时间等待。杨舒然介绍:“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打造绿色机场、人文机场、智慧机场,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