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2日消息(记者王利)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截止到目前,安徽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1118.58万人,激活率 16.90%,位居全国第三。

  安徽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滁州、黄山、芜湖等地推广应用工作效果明显,合肥市激活人数2,625,142人、激活率34.19%;滁州市激活人数1,198,561人、激活率28.71%;黄山市激活人数331,923人、激活率23.76%;芜湖市激活人数780,056人、激活率20.47%,激活率分别位居全省第一至四位。但各地医保电子凭证发展不平衡表现突出,部分地市的激活率还不到10%,差距明显,有的还是人口大市,将直接影响全省的激活水平。

  安徽省医保局要求,各地要借鉴合肥等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窗口期,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措施,迅速掀起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的新热潮。

  下一步安徽省医保局将加强督查指导,将后进单位纳入重点管理,认真组织考核,兑现奖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