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填补独立设置中医药类大学的空白,促进重庆市中医药事业整体水平提升,重庆市委、市政府做出建设重庆中医药学院的决策部署。

  重庆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樵介绍,学院建设选址在璧山区,今年6月已开工。校区建设完成后,占地面积约1150亩(其中一期800亩,二期350亩),建设,并纳入今年全市38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校舍建设总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一期约18万方、二期约12万方),在校生规模约10000人(一期在校生约6000人)。

  学院将整合全市中医药优质教育资源,前期建设依托重庆医科大学,以本科生培养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开设专业将以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中药制药学等5个专业为基础,拓展完善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医儿科学、中药栽培与鉴定、中医护理等方面的专业建设。

  目前,重庆中医药学院的设置已纳入教育部备案的“十三五”院校设置规划,待校区建设和师资条件满足申报条件并经教育部审批同意后,力争2022年9月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