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昨天,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赴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活动。此次活动是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台的系列减负稳岗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疫情以来,广东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为281.82万户企业免、减、延、缓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456.78亿元,向164.48万家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20.06亿元。同时,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46亿元,专门用于企业职工职业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其中,作为全省第一个成功申领以工代训补贴的大型企业,南航获得4330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资金,同时,省人社厅还为南航减免社会保险费2.81亿元、延缴社会保险费3.5亿元。据悉,全省以工代训补贴资金预计将支出70亿元,惠及16万家企业。

  目前,全省已有多家企业享受到培训补贴资金。比如,为佛山一汽物流拨付279.95万元、为广州市田美润福公司拨付117.4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资金等。各地企业对以工代训政策快速响应,参与积极性高。企业普遍认为以工代训政策是“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