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1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猎狐办”和黑龙江省公安厅“猎狐办”的协调指挥下,双鸭山市公安局成功将江西省公安机关上网的潜逃至泰国B级逃犯邹某某劝返回国投案自首。

  缉捕境外经济犯罪逃犯“猎狐2020”百日会战打响后,双鸭山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围绕户籍地在本市的境内外经济犯罪逃犯,全力开展线索搜集工作,不断提升经侦追逃工作效能。

  会战中,友谊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工作发现,辖区居民邹某某,2017年因经济犯罪被江西警方上网通缉,并被公安部列为B级境外逃犯,经深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邹某某潜逃至泰国。针对这一线索,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迅速成立追逃工作专班,制定劝返工作方案,对邹某某家人展开强大的政策攻势,敦促其协助公安机关规劝邹某某投案。

  经耐心细致劝导,邹某某家属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对邹某某进行劝返。2020年10月14日邹某某由泰国某机场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向双鸭山警方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