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21日12时04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该地震。

  地震发生后,成都市、绵阳市、阿坝州、德阳市、广元市等市(州)应用了地震预警并达到触发条件的学校、社区、场镇提前发出预警,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小米电视手机用户、四川广电电视用户等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四川近50个政务和媒体微博也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

  据了解,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60千米的绵阳市,预警时间13秒,预估烈度2.4度,轻微震感;距震中79千米的德阳市,预警时间19秒,预估烈度2.0度,可能有震感;距震中129千米的成都市,预警时间34秒,预估烈度1.3度,可能有震感;距震中167千米的广元市,预警时间42秒,预估烈度1.0度,可能有震感。

  大陆地震预警网在震后50秒生成的地震烈度速报图和人口热力图表明,此次地震最大烈度5度,这些数据已报送应急管理部门,供应急救援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