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河北省启动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发现部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扬尘污染严重、非法排污。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公开曝光发现的9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目前已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责令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富铭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粉碎工序布袋除尘器内部清理不及时,积尘严重,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中通建材有限公司熟料装运工序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物料转运收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张家口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执法检查发现,下花园京园煤站无环保手续;装卸煤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扬尘污染严重。

  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益生宜居商品砂浆科技有限公司道路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原料仓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廊坊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永清县执法检查发现,永清县乾晟塑料制品厂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建注塑生产线。

  沧州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青县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君青管业有限公司粉碎工序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衡水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滨湖新区执法检查发现,衡水彭杜乡实验中学东侧一施工工地大量土石方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沙河市执法检查发现,邢台砂轮有限责任公司铲车未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大量砂石料露天堆放,无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永年区执法检查发现,永年区西邦建材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建1台脱泥机;原料棚未密闭,大量砂石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