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0月20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车慧卿 李进)10月20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揭牌。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护理和康复是我国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具有光明前景和无限潜力。他希望学院始终坚持一流标准,紧盯“世界一流”目标,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才培养摇篮、理论创新平台和医教研发高地。

  据了解,山东大学是我国护理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国家首批护理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首批专业硕士授权点,培养了大批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高尚、专业能力笃实、国际视野广阔、创新意识浓厚的领军护理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为王克芳,她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整合护理与康复学科优势资源,重塑学科战略布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学科发展,积极打造学科高峰;将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创新“护理+”、微专业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专任教师为根本、兼聘教师为补充的多元化师资队伍,促进产学研的密切合作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不断深化校院融合、产教融合的协同工作机制。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在原护理学院基础上,整合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临床及战略合作企业等相关资源而建设的学校直属独立建制教学科研单位。